作者:塔普山報(不在線上)
日期:2013-04-28 08:38
瀏覽:6004
回覆:0
  加入討論   
  



綠光劇團台灣文學劇場二部曲《單身溫度》 台北國家戲劇院3/17加演一場,全台巡迴場同步熱賣中!

綠光台灣文學劇場二步曲《單身溫度》台北首演場受到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邀請,參與2013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, 3月15-17日將於國家戲劇院演出,期許透過台灣文學劇場的演出,不只讓更多的國人認識台灣的作家,也可以讓國際間的友人瞭解台灣文學之美。綠光劇團製作的舞台劇向來有其品質保證,《單身溫度》更是由綠光劇團兩大藝術監督-吳念真及柯一正,共同聯手重新詮釋王鼎鈞的文學作品,觀眾詢問度極高。國家戲劇院首演票房已達99%,3月17日星期日晚場加演1場,希望有更多觀眾能一同參與這場文學與舞台劇的雙重饗宴。另有高雄、台南、台中、新竹,四地巡迴場同步熱賣中。

吳念真最痛苦的一次改編,柯一正每次讀到劇本都落淚
台灣文學劇場二步曲《單身溫度》再次由吳念真改編,《單身溫度》原由數篇短篇小說集結而成。吳念真以小說中的鄉愁作為《單身溫度》舞台劇創作的骨架,並以其個人寫作特色注入新血,賦予文學作品全新生命。《單身溫度》故事開始於現代的一間安養院,80歲的老華弟在彌留狀態下,回顧他的一生,20歲時被迫離開家鄉,與母親、愛人分開,來台後,背負著濃濃的鄉愁而萌生的一段段情感之旅就此展開,觀眾也將跟隨著華弟,重溫他生命中每一個女人的溫暖懷抱。
編劇吳念真說:「王鼎鈞先生原著《單身溫度》以主角華弟當串場人物,各篇故事有各自的主題及不同的寫作形態,其中一篇故事甚至就只有往來書信的內容,要改成劇本真的很難,必須有所取捨,除了《單身溫度》這本小說之外,我還找了王鼎鈞先生其他的作品與回憶錄,從他的生活體驗中去尋找改編的靈感,這可以說是我最痛苦最困難的一次改編。」導演柯一正光聽吳念真口訴劇本故事就感動的紅了眼框,正式拿到劇本後,更是每每讀本,情緒便隨劇情起伏,感人之處更是頻頻拭淚,柯一正說:「吳念真下手太重了啦!描速單身的心情,從年輕到年老不同時期的心態,那種人與人相遇,但不一定相愛,相愛又有可能不會在一起的惆悵,觀眾要有帶衛生紙進場的準備。」

《單身溫度》一場情感回憶之旅,跨時代的悲歡離合
羅北安、梁正群 共同詮釋癡情漢華弟 姚坤君、張靜之 演繹不同年代的各式女人
吳念真改編王鼎鈞短篇作品集《單身溫度》,從中節選《土》、《單身溫度》、《不是純吃茶》三個故事結合而成,故事從80歲的老華弟在安養院回顧他的一生,在不同的時期遇到不同的女子,有醫院的小護士,有隔壁鄰居的養女,有大陸愛人的妹妹。華弟不斷地與她們錯過、相逢、再錯過,最後依舊單身一人。
羅北安對於吳念真的劇本充滿期待,這次也不例外,一拿到劇本就迫不及待演練劇中的台詞;梁正群近期在偶像劇中有諸多亮眼表現,第一次挑戰的舞台劇就是綠光的人間條件系列,這次《單身溫度》羅北安與梁正群共同詮釋劇中不同時期的華弟,故事一開始就是從羅北安飾演的老華弟開始,以靈魂出竅的方式跟自己對話,並回憶起自己年少的歲月,梁正群飾演年輕的華弟,一個人孤零零地從大陸撤退來台,不同時期遭遇到各個女子,可惜緣份並沒有把誰真的留在身邊。有趣的是,這胖瘦兩人要如何說服觀眾,他們飾演的是同一個人,羅北安開玩笑的說︰「因為華弟來到台灣後吃得太好,就從S變成XXL了。」
劇場百變女王姚坤君與劇場新星張靜之,這次一個人分別要飾演3個角色,姚坤君要飾演民國40年代的廣播主持人,必須講得一口標準國語;50年代從美國返台的時髦女,個性大方熱情;90年代的年邁的老太太,話都說不清楚,角色的年齡落差很大,連時空背景都不一樣。而張靜之要飾演年輕熱心的小護士、受虐的可憐養女、任性刁蠻的妹妹等,三個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。要在舞台上建立出清楚的角色,對兩人來說都是一大挑戰。

舞台場景配合劇情跨兩岸60個年頭,影像設計增加舞台視覺震撼
《單身溫度》的故事講述華弟一生的愛情故事,劇情從民國40年代到現代,橫跨60個年頭,場景從台灣到大陸,從冰果室到醫院,各種不同年代的不同場景,舞台設計採簡約風格,這次更加入了影像設計,隨著故事進展搭配著相關的時事圖片或是影片,有40年代的戰亂、有50年代阿哥哥時期等等,配合劇情穿插於幕與幕之間,試圖為這跨時代的故事製造出時空交替的感覺,為舞台增添不少視覺效果,期待能讓觀眾真切感受時代的氛圍。
台灣文學劇場二步曲《單身溫度》主要演員有羅北安、姚坤君、張靜之、梁正群等,將帶著大家經歷一段文學情感之旅。102年3月15-17日台北 國家戲劇院首演,4月20日高雄至德堂、4月27日台南文化中心、5月4日台中中山堂、6月8日新竹演藝廳,四地巡迴演出,兩廳院售票系統同步熱賣中。詳情可洽綠光劇團02-2395-6838,或上綠光劇團網站www.greenray.org.tw




塔普山上很多♡✿♪神奇的事♬✿♡
  加入討論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     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